研究生工作站

研究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站

2020年,由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批准颁发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成立。

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科研生产单位,也是江苏电网核心业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成立起即被评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电力工程调试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国家能源局首批燃煤电厂综合改造性能测试单位,建有清洁低碳能源监控技术实验室、智能配电网新技术研究与应用实验室、泛在电力物联网实验室等3个企业级实验室,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科技攻关团队1个,拥有国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2人、苏电工匠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69人,高级职称125人。截至2019年底,公司获得国网江苏电力及以上科技奖励260项,其中省部级奖励53项,参建的多个工程项目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等。

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旨在充分利用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与南京工程学院的优秀资源,共同打造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示范平台以及以产业化为目标的高新技术研发平台,瞄准产业发展需求侧,改革人才培养供给侧,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电力行业持续输出优秀人才。

我校张仰飞副校长与方天电力潘志新总经理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