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毕业季里粽子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同包粽子、共话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这个端午节是我们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节日了,没想到在临别前学院带给我们满满的仪式感,特别惊喜和感动。”6月4日,工程实践中心9号楼101创客荟传来阵阵粽叶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祚键,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毕业班第二班主任、班主任,关工委教师,学生代表等50余人在参加“绵绵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专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翠绿的粽叶、新鲜的糯米、鲜红的蜜枣早已一字排开。“以前只吃过粽子,从来没有试过自己包,从摘粽叶到最后成型,原来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啊。”老师和同学们在“包粽子小能手”、能动172班刘玉岩的带领下,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诀窍。将两条粽叶平摊在左手掌中,折成锥形,在“锥形”中加几勺糯米,再放入蜜枣,裹紧、绕绳,打结……一个多小时过去,桌子上已经整整齐齐摆好了现场师生包的上百枚粽子。能动171第二班主任王薇薇一边与同学们配合着,一边嘱托毕业生:学习没有完结的时候,同学们在追梦途中如遇到困惑,可以跟老师们多联系、常沟通,祝大家以用砥砺前行的青春底色描绘多彩灿烂的人生画卷,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包进粽子的不仅是糯米、红枣等,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开展包粽子活动,尽全力给同学们一个最特殊、最温暖的校园记忆,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中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激励他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