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以史鉴今,初心如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老师与青年学生共话信仰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党爱国主义教育,10月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邀请该院关工委洪志钧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是靠一代代人努力、奋斗而来的!”在谈到“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这个问题时,洪志钧老师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时也时刻警醒大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上山下乡插队、独自北上学习、岗位轮换晋升……洪志钧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与感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争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矢志拼搏奋斗。年轻人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还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敢于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实现个人理想;三是保持终身学习。只有持续学习,才能不断充盈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从而保持持久竞争力。

 “洪老师的党课非常精彩,也很振奋人心,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将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思维,争做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国力量的缔造者!”学生党员黄浩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