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缅怀伟人风范 传承恩来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老教师与新发展党员畅谈“红色故事”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恩来精神,6月7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实践中心9号楼举办“缅怀伟人风范,传承恩来精神”红色故事会。校关工委丁轲轲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和27名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预备党员们将周总理从出生到晚年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来,生动详实地再现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为听者们勾勒了一个饱满的伟人形象。一位同学讲述了周总理赴东北学习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思,让大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历史教训;另一位同学以《周恩来过生日》为题展现了周总理勤俭节约、清廉简朴的生活作风,让大家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活动中,该院关工委丁轲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建议大学生们不仅要讲好红色故事,更重要的是在故事中汲取前行的正能量,将恩来精神践行在学习、生活、做人等方方面面,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回眸周总理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片段,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感到敬仰和震撼。”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深情地说,“在分享故事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让我们对一代伟人周恩来及恩来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深刻的领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