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为学子送去冬日温暖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

12月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工程实践中心9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困难学生座谈会,并为他们送去保暖内衣与慰问金,此举为寒冬的校园增添了不少暖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金生、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全体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陆彤焜主持。

会上,于金生老师向师生介绍了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于老师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勉励大家将贫困当作一种磨砺,勇于承担家庭及社会赋予的责任,自信、自强、自立。于老师的亲切、和善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与会同学备受鼓舞,踊跃交流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王红艳院长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调整心态,保持自信;第二,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第三,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座谈会最后,学院领导为学生发放了保暖内衣与慰问金。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与了解,也提高了学院今后资助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该院在大学生资助工作中始终坚持物质资助与精神激励相结合,正如一位参会的学生所说,“这个冬天不会冷,我已经感受到不断上升的‘能动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