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系开展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


毕业设计是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教学质量,128日下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系邀请了林强、陶爱荣、管天三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作毕业设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系副主任文先太主持,张东亮和薛锐两位副院长以及多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林强、陶爱荣、管天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视角做了精彩报告。林强老师做了关于《暖通空调毕业设计常见问题浅析》的报告,他针对设计过程里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就常见问题,如负荷问题,最大冷负荷出现时间、冷热源选型的余量问题、管路阻力平衡计算问题、新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陶爱荣老师在《关于毕业设计的几点思考》中谈到毕业设计是沟通学校和社会的桥梁之一,我们应该做接地气的毕业设计,应该以务实的态度做毕业设计,应该真正为学生做毕业设计;管天老师则通过《毕业设计各个环节的心得》指出毕业设计选题需要考量行业的发展并建议从各个细节角度来综合考虑。

 讲座中,林强、陶爱荣、管天三位老师为青年教师梳理毕业设计各环节的专业知识及注意事项,并提出宝贵建议,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力争2022年的毕业设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