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齐心协力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能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记我院积极开展教学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

教育部于今年1月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教督导【2021】1号),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校将依据该方案进行江苏省属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本科教学档案是新一轮审核评估必不可少的关键支撑材料,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档案工作。根据教督导【2021】1号文件中第二类第2种方案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的内涵导向以及学校对教学档案开展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积极进行了教学档案的整理、整改、整顿。

本学期开学伊始,我院便着手进行实践教学材料的整改工作。结合学院现有档案存放条件并为方便管理,学院决定将所有的实践教学材料放在工程中心六号楼档案室保管。期间,完成了2018-2021四年1670份毕业设计(每生一份)和680份(装盒680份)实践教学典型材料的运送、整理、上架;完成实践教学非典型材料和往年实践教学材料的整理装箱。自查期间,学院组织督导老师进行档案抽检,各系组织老师们根据督导抽查反馈意见和各教学环节档案材料的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整改。接到9月16日学校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后,各系又组织老师们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借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东风,我院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投入本科教学档案的整顿、管理工作,以期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性地位,进而促进能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