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专家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

11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何玉荣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为题,本次专题报告会由能动学院院长梁绍华主持,科技处章晓波副处长莅临现场指导,能动学院张祚健书记、研究生处孙荣岳副处长、能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新进博士等到现场聆听本次专题报告。

何玉荣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致力于能源利用及储能过程中的多相流热物理学问题研究。何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黑龙江省杰青等项目资助,截至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计9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总计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报告中,何教授结合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以自身的申报成功案例为素材,从2024年申报注意事项、申报书写作细节、函评和会评的关键等方面生动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方法、经验和技巧。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何玉荣教授同青年教师们就基金申报的细节问题作了进一步沟通,耐心地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提问。章晓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和能动学院历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在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方面,章处长结合申报实例,就申报书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报告为青年教师带来了宝贵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实战经验,是学院重视纵向科研、提高申报质量的重要举措。在场教师纷纷感谢何玉荣教授、章晓波副处长的指导,并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后续有更多交流学习机会,不断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