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暨江苏省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

近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江苏省核学会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暨江苏省省赛获奖作品名单,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奖2项,江苏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第八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由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辐射防护协会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大学、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吉林省核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吸引了82所高校和涉核单位参加,参赛作品达1287件。

本次大赛中,我校作品《是“辐”不是祸—辐照食品大揭秘》(团队成员:沈彦哲、徐少麟、陈阳,指导老师:张喜东、王红艳)荣获全国优秀奖、江苏赛区一等奖;《透视无限:核科技在无损检测中的应用》(团队成员:陈果、朱文来、李金辉、吴磊,指导老师:汤玲)荣获全国优秀奖、江苏赛区二等奖;《与核同行—剖析核辐射在生活中对人的影响》(团队成员:房钰宸、阮奕霖、时主豪,指导老师:张喜东、王红艳)荣获江苏赛区一等奖;《核辐射的防护与应用》(团队成员:邵锐、陈波、罗宇、王天睿,指导老师:姚爱林)荣获江苏赛区二等奖;《“核水不犯景水”—核排水与核废水的区别》(团队成员:张馨予、王晨曦、李贵丽、徐少麟,指导老师:王正之)荣获江苏赛区三等奖。

一直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外创新创业活动,秉承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立足能源行业,在全院学生中掀起“以赛促知、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此次比赛,通过原创科普作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强核报国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