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强化意识形态安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守牢守好学院意识形态主阵地。2023年12月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工程实践中心9号楼312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各高校发生的意识形态安全事件,研判了当前学院存在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敏感舆情和问题,要求全院教职工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书记张祚键对于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在日常摸排上下功夫,全方位查找意识形态风险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意识形态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稳定防范工作,抓严、抓实、做细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为全院师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学院发展提高坚实稳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