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主管理,共建未来——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

2023111日,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在民主管理,共建未来的主旨下,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行使民主权利、参与二级学院管理的平台。这次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学院的工作,明确下一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而团结奋斗。此次会议有来自全院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参加,包括了教学科研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代表们围绕着学校建设、学院建设、教学质量、福利待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进行的是听取和审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梁绍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他突出强调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如: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点,《锅炉原理》课程获批省产教融合课程,能动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得受理,获得I类重点学科成果4项和II类重点学科成果8项,获批1个研究生工作站,完成1个工作站年度报告和考核,获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新增1个省级科研平台绿色低碳发展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中国电力联合会技能鉴定基地,获批国家基金1项、省基金2项、500万元大型产学研项目1项,获发明协会创业奖创新奖1项、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奖1项,中电联电力创新奖已复审答辩完成,获评“三进三知”先进集体和关工委先进集体,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网站”、“模范教工小家”等等。报告中还提出了未来几年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与会代表们对此报告表示高度关注,并就关心的议题积极发表意见进行讨论。

接下来,会议听取和审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报告向会议汇报了上次会议以来分工会的工作成绩和财务状况,向广大教职工对分工会的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代表们介绍了分工会今后的工作安排。

   随后,会议进入了分组讨论的环节,各组代表们围绕着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代表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其中,关于提升教学质量和建设人才梯队的讨论尤为热烈。代表们普遍认为,应该加大对教学和科研的支持力度,培养和鼓励优秀人才,不断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水平。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张祚键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广大教职工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并表示将对大会上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深入贯彻,将有益的建议纳入学院的决策规划之中。他还强调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可以看到学院在民主管理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努力。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高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为教职工群众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广大教职工能够更好地了解学院发展状况,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教职工代表大会也有助于提高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集思广益、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热切期待下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到来,共同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