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关工委老教师与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共议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6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至行苑·工程实践中心9-3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关工委老教师与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共议《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祚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系系主任蔡宁、新能源专业学科带头人胡申华教授、热能工程系副主任顾海明等8位教师作为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留学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真心感谢国家的资助,让他们有了出国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机会。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殷切期望,矢志投身科教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随后,学院关工委老教师洪志钧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殷嘱托,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深耕所在专业,加强科学研究,同时也要多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

学院梁绍华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感谢各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借鉴国外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五爱,即爱国家、爱母校、爱院系、爱专业、爱团队,积极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