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时光漂流:能动学子发起“瓶身中的一带一路”线下接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为了引领广大青年感受五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自11月1日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暖通171团支部发起“‘一带一路’的时光漂流”线下接力活动。

活动中,暖通171团支部以漂流瓶为载体,向“一带一路”上经过的浙江、福建、湖南等6个省份,包括泉州师范学院、湘潭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发出邀请,征集当地建筑新旧对比的照片,写下所在城市时代变迁的感想。该团支部围绕“一带一路”经过的地区,将一个城市作为一个站点,顺次接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十余所大学同学的支持,先后征集照片50余张、感想60余份。在各大高校同学的支持下,支部完成了“一带一路”的时光漂流。

谈及感受,一位支部成员这样说道,“原以为‘一带一路’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伴随着漂流瓶北上南下、多路辗转,我们有幸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见证了许多新发展。瓶身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感想都承载和流转着新时代青年对‘一带一路’的寄语和祝福,以及对中国美好未来的期许。我们也将砥砺前行,为祖国、也为自己的下一个五年加油。”

 

 

EB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