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伴我行,防患于未“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公共教学组团召开全院安全教育班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

本次安全主题班会主要从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传染病等方面展开,宣传学校电动车管理相关规定,呼吁同学们自觉养成防火习惯,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保护个人隐私的方法,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学院院长梁绍华强调,安全事、无小事,南京雨花台区火灾事件应引起全院同学警示,全院同学应当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校园交通工具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重点查看了电器使用、宿舍卫生等细节,同时叮嘱同学们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电动车电瓶充电等,紧绷安全这根弦,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安全高于一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主题教育,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