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万物随春醒,美好自心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邀全院同学与春天进行一场美丽的邂逅。

万物随春醒,出行正当时

3月初,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前往玄武湖、鸡鸣寺等地春游,湖面波光,繁花飘香,生机勃勃,同学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能动类2201的司马学春同学不禁感慨:“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三年过去,我们终于再次等到了可以游湖赏花的春天,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种下小树苗,孕育新希望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放松精神、减缓疲劳,3月中旬,学院结合植树节开展种植树苗活动。只见能动学子挥动工具,分工合作,清捡杂物,清除杂草,为植物浇水施肥。大家以高度的热情、饱满的干劲融入到活动中,不少同学大汗淋漓,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虽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鞋子、身上都沾满了泥土,但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美化了环境,又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春风有来信,美好自心生

为有效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友善、温暖、和谐的心育氛围,体现更多姿多彩的心理文化。3月底,学院举办“春风有信”书信寄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最传统的书信来表达同学间最淳朴的情感。参加活动的学生在校园各处寻找能代表春天的叶子,邀请全院师生在树叶上留下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或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并将其制作成展板进行展示宣传。“春暖花开,好消息都在赶来的路上了,希望自己能够顺利上岸”,正在耐心等待考研复试结果的同学如此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