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

 春风十里,万物复苏。3月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的雷锋月志愿活动,带领江宁区淳化印湖路幼儿园中班的一百余名小朋友参观南京工程学院,感受大学的环境和氛围。

 “这是天印湖,湖中央有一个鹭鸟自然保护区哦”、“这是我们的图书馆,每天都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在这里认真学习”......活动中,该院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有的负责维护小朋友们的安全秩序,温馨提醒大家进校须知;有的负责给小朋友们引路,介绍沿路校园建筑,领略学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人文底蕴。美丽浪漫的紫荆花大道、宽广清澈的天印湖、雄伟壮阔的逸夫图书馆等校园美景,引得小朋友们发出阵阵赞叹声。此外,学生志愿者还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一场草坪音乐会,《雷锋》诗朗诵、《孤勇者》歌曲等节目,将此次主题活动引向高潮。幼儿园负责人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贵校能够‘大手拉小手’,以这样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春日大学校园的美好风光,吸引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大学的向往。”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雷锋月特色志愿活动之一,该院立足校园师生和周边社区的居民需求,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力量,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我们希望利用学校优势,积极扩充学生能力提升空间,不断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形式充分展示南工程形象。”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朱正林副书记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