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独在异乡,不做异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1111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独在异乡,不做异客”新生心理团辅在学海苑公共教学组团举行。此次心理团辅的对象为该院家住省外的部分新生同学,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

在活动的破冰环节,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纷纷展示自己的家乡话,请大家去猜测其含义,此环节立刻就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大风吹”和“同舟共济”环节,所有同学积极参与,群力群策,感受友情的力量与温暖。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有了更多机会进行交流与互动,在欢乐中打破彼此的隔阂,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回荡。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如此说道:“尽管离家千里,但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温暖却一如从前那般没有变过,学校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制冷191班的王栋同学说道:“作为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一员,我们将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各类心理团辅活动,从而提高同学们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