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向榜样看齐 促学风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榜样分享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落实“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要求。12月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暨榜样分享专题会在工程实践中心九号楼会议室举行。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老师、高年级优秀榜样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控171陈磊、核工程181杨泽雨等十名同学结合PPT分别就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介绍。同学们分享收获,总结不足,畅谈未来规划。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并提出自己的求学困惑。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体现榜样示范作用。该院安排2017/2018学年“校十大校园之星之团队之星获得者”暖通152刘振亚,2017/2018学年“校十大优秀学生标兵”集控151张佳钰与能动161洪余等三位优秀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刘振亚同学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建议学弟学妹学会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实现均衡发展。做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以服务师生为信仰,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更好完成工作。张佳钰同学则从自己的考研经历谈起,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启蒙教育。提醒大家合理自我定位,提前确定考研目标,在平时的学业中不断积累,夯实基础;在未来的考研中,能够合理规划学习进度,坚持不懈完成考研;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洪余同学以“文理交融,多元并举”为分享主题,以英语学习为例,与大家畅谈了自己的高分秘籍:“没有什么知识是学不好的,如果有那就再多花一些时间。”鼓励大家勤奋刻苦,付出终有收获;她还结合自己的科创经历,告诫大家学会“懒人思维”,从生活小事做手,学会改变思维,创新就在点滴间;洪余也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多读书,提升人文修养,培养综合能力。

该院党委副书记陈培杰鼓励同学们以三位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看清差距,努力向优秀看齐;希望同学们要转变学习习惯,由“被管”到“自理”,要学会自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专题会是该院学风建设的一段缩影,也是该院“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集控181的钱宇恬谈到,“很开心能够聆听优秀学长和老师们的分享,我们要变鼓励为动力,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辜负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