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六个一”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

时光匆匆,岁月荏苒,栀子飘香,又逢一年毕业季,自6月初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六个一”特色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善的校园文化氛围,给毕业生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精彩回忆,心怀感恩离校。

说一句真情寄语——未来 可期

“少年的时光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很高兴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好的南京工程学院!”集控152班的刘雨同学在最后的毕业寄语上写下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和感谢。通过一张张小小的卡片,能动学子将万千感慨倾注于笔尖,或回忆自己大学生活的千滋百味,或由自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切莫虚度宝贵的大学光阴,又或抒发对母校的留恋与祝福、对师友的不舍与希冀。

毕业寄语

留一间洁净寝室——文明 延续

在四年前,2015级的同学们以新生身份入住宿舍时,迎接他们的是一间干净亮丽的宿舍,那么在四年后毕业前的最后一刻,也应该给母校一个承诺,回到爱的起点,文明离校,主动自清宿舍。在毕业离校前,能动毕业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大四毕业生的高素质,党员寝室对自身的严要求,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干净整洁的寝室,更是一种良好的风气,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为学校树立新风,从而实现人文可持续。

留一间洁净宿舍

树一面光辉旗帜——责任 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毕业学子的光和热,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举办“出彩能动追梦人”品牌文化活动,邀请该院五位2019届优秀学子分享他们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故事,助力学弟学妹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考研、考公、就业的典型代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什么是自律与成长,什么是热爱与执着。

优秀毕业生成长故事分享会

拍一张师生合影——师恩 难忘

“这是我的大物老师,2018年我参加全国物理竞赛时,她陪我参赛到最后一刻......”“这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她始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我们付出太多的心血,全班50名毕业生,全都持双证毕业,百分百就业、升学......”毕业前,能动学子们开展了“四年求学日,一世师生情”师生合影活动,通过合影留念的方式定格过往,感恩师生情谊,纪念与老师们的一点一滴,一张张照片浓缩着与老师们离别的不舍。

师生合影

捐一件个人物品——爱心 传承

“毕业季,我的爱心不毕业。即将离校,我把许多闲置的书籍、物品捐献出来,在物尽其用的同时,也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动学院毕业季“集旧物,传温暖”活动,得到了能动毕业学子们的积极响应,“与其廉价卖给废品收购站,还不能捐献出来,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才不会贬低这些物品应有的价值。”此次公益募捐活动物资主要分为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两大类,主要用于能动学院家境贫困的在校生及2019级新生,让他们感受到能动大家庭的温暖,实现爱心的延续和传承。

集旧物,传温暖

上好最后一课——感恩 奋进

区别于往年的毕业典礼,今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了该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丁轲轲老师、职前教育专家李敏闪为2019届毕业生作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将感恩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前教育融入到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教育中,让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大学生活的“最后一课”,同时助力毕业学子走好备战职场的“最后一公里”。

毕业“最后一课”

过去四年,能动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闯出了新路、展示了风采、结出了硕果,最终以斐然的成绩向四年的大学生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六个一”特色告别母校活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毕业学子们走向社会的一种启蒙,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兴校意识,另一方面鼓励能动学子更好地迎接明天,承担社会责任,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