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行业大环境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群体对行业大环境的认识,加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科普知识的宣传与推广,11月26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海苑·公共教学组团举办能动行业大环境分析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陈凌海老师主讲,近20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凌海老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巴黎协定》、国际社会气候变化立法历程等,详细阐述了全球一次能源现状、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及结构、世界能源未来展望等,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际能源现状。他还结合我国的能源特点,重点介绍了中国能源现状与转型发展和电力工业低碳转型趋势研判,并鼓励大家重视专业理论基础的学习,通过不断的实践与创新去修炼自己,提高自己。

“作为一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这次讲座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兴趣,为我们打开了专业学习的一扇门。”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