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

为强化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12月29日下午,在江苏省地质与矿产勘探局会议室,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江苏省地热能源学会、江苏省地矿地热能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邓东华、副院长张君、暖通教研室主任陶爱荣和文先太博士参加交流会议,江苏省地热能源学会理事长杨增夫,秘书陶开宏,综合管理部长祝青、科宣部长史云杰、发展部长刘冰,江苏省地矿地热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加才、副总工程师李贵一同参加交流,会议由江苏省地矿地热能公司副总经理刘加才博士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邓东华对合作方的充分准备与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深切期望和美好祝愿。随后,他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结构、学科优势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学校与企业、协会的三方合作是事业发展共赢的需要,一方面有利于学院的科研成果通过企业合作平台更好更快的转化应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学院的年轻教师和学生在企业和协会中参加相关科研和实践环节的工作、学习,也有利于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分配。

江苏省地热能源学会理事长杨增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会的根本宗旨在于服务于社会,促进地热能资源高效利用,通过和高校、企业合作,可以广泛开展地热能利用科普宣传,引入和介绍地热能利用的先进技术,并将先进技术应用于现场实践,有效推动节能环保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主持人刘加才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人员结构、主营项目和经营发展状况,并就深入合作、发展共赢给予展望。

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张君指出,科研需要落实到实处,学院暖通教研室在地热能地源热泵研究方面有着较深的知识沉淀,目前有地源热泵测试试验台可以用于开展相关性能测试。在地源热泵地热能方面的控制问题方面,可以将先进而成熟的电厂控制理论引入地源热泵系统集成控制,从而使得企业产品拥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随后暖通教研室主任陶爱荣介绍了暖通教研室的情况,他指出,暖通教研室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10多年历史,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业务骨干,目前教研室有20余人,老中青分布合理,有工程经验和高学历的人才占的比例较高,对于地热能、地源热泵方面有一定的积累,尤其新引入的博士中有不少对地源热泵、系统集成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有信心在具体合作方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初步达成三方合作意向,将从学会科普推广、合作三方共同联合申报国家/省项目、以及企业高校联合人才培养和建立实习基地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邓东华书记指出合作共赢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希望双方能够尽早落实合作项目,共同促进校企合作的纵深发展。

合作双方在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