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赴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

近日,为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拓联合培养人才的平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2013级、2014级学生赴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是上市企业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南京市江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助力城市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为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贡献。

在参观的过程中,该公司副总经理严建华为大家介绍了公司一、二期项目工程的发展情况,详细解析了“SNCR(炉内)脱销+半干法旋转喷雾器反应塔+活性炭喷射+干法脱酸+布袋除尘器+SCR(炉外)脱销”组合烟气净化工艺流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专业而生动的现代环保技术实践教学课。

在交流座谈环节,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邓东华介绍了办学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并就实习、实训、就业等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用人单位介绍了单位发展规模、现状、用人需求,对学院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吃苦精神给予较高评价,并表达了与学院建立更加广泛稳固合作的愿望。

参加走访调研的同学也在会上纷纷踊跃发言,感谢学院的关心和企业的付出,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将课堂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好机会,让自己拓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认识水平,明晰了职业定位。会后,同行的2017届毕业生现场投递了简历。

据悉,该院今后还将陆续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就业实践技能,为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