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重温誓词,团结奋斗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水西村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12-05    点击:

12月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全程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区。

  

全体党员在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于1938年夏创建,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1939年底,中央军委决定在水西村成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陈毅任指挥,粟裕任副指挥,统一领导茅山乃至苏南地区抗日武装斗争。指挥部的成立,让抗日烽火燃遍了大江南北,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任务。苏南抗日军民在陈毅、张鼎丞、谭震林、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下,赴汤蹈火,浴血奋战,其勋劳业绩,永远彪炳于史册。

这里不仅是新四军江苏抗战的第一站,也是新四军在江苏抗战的发源地,更是新四军渡江北上的基地。王必成将军评价: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

现场参观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题词

为了牢记历史,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经多年的建设,现已成为集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参观、军事文化博览、人文精神熏陶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面对党旗宣誓,重温誓词,团结奋斗

本次党员参观学习活动,正值全国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期间,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在思想和精神上都再一次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帮助学院教师党员,从“铁军”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弘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精神要求,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热动党支部合影          暖通党支部合影

 

                         集控党支部合影          核电党支部合影

                        管理党支部合影        纪念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全体党员在新四军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