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向经典致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我读马列主义经典”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

“大家好,我是来自暖通152班的刘振亚,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大家好,我是集控151班的张佳钰,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一段话……”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红色经典、凝聚青春力量,自6月初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我读马列主义经典”主题活动。

活动得到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及普通团员的热烈响应,近百余人踊跃参与了活动。他们选取《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等经典著作中的片段,或通过录制音频线上投稿,或在学院设置的线下采集点现场录制,用声音致敬经典。通过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则激励了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次活动给了我一次深入了解马列主义经典的机会,在诵读中拓展了思想深度,收获了成长。今后我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位参与的学生党员这样说道。

“饱含深情的诵读,往往比文字更感染人,更易激起读者情感的共鸣。”活动组织者这样谈及举办初衷,“我们希望利用声音这种传播方式,引导青年学子在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发现它的理性之美、信仰之美、实践之美,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使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生中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