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校首个团支部电台开播,传播青年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7-05-19    点击:

五月初,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暖通152团支部设立的团支部电台——“NT假如声音有温度”正式开通,这是我校首个服务青年团员的团支部电台,是积极探索“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模式的一次尝试。

“我们一直在思考,青年之声、暖通之声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呈现,炽热的党团精神、温暖的生活杂谈又该通过什么来传递?于是我们创办了‘NT假如声音有温度’网络电台,既结合了电台这一传统媒体,又能在手机app上播出,收听便捷,普及度大。我们希望以此为载体,用声音碰触青年本色”。谈及设立初衷,该团支部负责人这样说道。

团支部电台自“五四青年节”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关注,在QQ、微博等宣传平台的转发、点赞次数达300余次,节目线上收听次数1000余次。值得一提的是,该团支部以“出彩暖通追梦人”为主题,推出“我的一学一做”栏目。支部成员合理分工,先后采访到“创业达人”唐虎、“就业达人”陆阳、“考研达人”成洁等暖通专业成功校友。这一采访专辑得到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这些暖通人追寻梦想的青春故事对支部青年起着良好的激励作用。

据介绍,利用丰富的自媒体平台是能动学子响应团中央号召,提升团支部活力的创新举措。该支部电台将以促进青年团员成长为核心,以传播党团之声、记录支部成长为主要内容,陆续开设团学报道、暖通趣闻等栏目,为青年团员提供学习成长的崭新平台,让党团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归属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