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校启蒙班计划书)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

一、 培训目的

为指导16级新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端正16级新生的入党动机,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保持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自9月底开始举办第七期党校启蒙班,为学员搭建了解党、认识党、向党组织靠拢的平台。

二、 组织安排

本期党校启蒙班由学院分党校制定教学计划,联系党课主讲老师。由党建办公室负责计划书的撰写,信息传达,秩序保障,考察核定等工作。

三、 教学内容

1.以党章为依据,学习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基本任务。

2.学习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

3.介绍我院现阶段发展党员的要求,介绍入党流程。

4.加强互动与交流,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四、 培训形式

本期启蒙班主要以党校兼职老师、分党校辅导员授课为主,以学生党员与新生进行思想沟通,分享大学生活为辅,最后由新生互相讨论、交流,以起到巩固作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授课内容的领会与运用。采取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五、 学习要求

1、 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特殊情况应向院系分团委书记倪颖老师递交书面申请,并将假条交予党建办公室考勤人员。

2、 学员上课应集中注意,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讨论交流中应积极发言,畅谈体会。课后应积极思考,按时完成学习心得及课堂任务。

3、 学员在上完第二次授课后,需按照课上所提相关要求完成入党申请书的书写,并于第三次授课后交给党建办公室考勤人员。

4、 学员应珍惜和把握参与党内活动或启蒙班教学活动的机会,本着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吸取教义。

5、 集中授课(3次)无故缺席任意一次或累计两次未完成学习心得者,严重扰乱课堂秩序,影响教学进度者,党校启蒙班考核以不合格计。

六、 培训对象

本期党校启蒙班针对2016级大一新生,启蒙班班制为450人。原则上吸纳愿意接受团组织考验,有心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大一各班共青团员全部参加培训。

七、 培训安排

活动形式

授课人员

时间

地点

授课内容

开班动员

王薇薇书记、侯昀、倪颖老师

928

1500-1530

201301302

开班动员

第一讲

冯永伟、陈凌海、薛锐老师

928

1530-1630

201301302

提高党性修养

端正入党动机

第二讲

优秀

学生党员

1012

1330-1430

西C201 202 203

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三讲

入党

积极分子

1019

1330-1430

待定

讨论交流

八、 考核办法

1、 坚持考察、考评相结合的考核原则,通过验收学习心得,考察出勤状况,结合学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成果,全面考察学员的学习态度、思想政治素质和日常表现,最终对学员的党校学习做出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

2、 本次培训结业时,学院党建办公室对学员进行培训成绩评定,最终成绩分三个级别:小于等于60分为不合格,大于60小于90分为良好,大于等于90分为优秀。只有在启蒙班学习合格,来年方有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格。

3、 综合成绩评定办法:成绩基分为80分,上课发言者一次加5分,第三讲学习交流上台发言者加10分,学习心得优秀者每次加5分,学习心得较差者每次扣5分,迟到、早退者一次扣10分,学习心得未交一次扣10分,无故缺勤或违反课堂纪律,扰乱课堂秩序者扣20分。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