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策划书)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

一、培训目的

为进一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学员的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员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能力;增强学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使我院发展对象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党组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院分党校计划于201610月开展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旨在增强学员历史责任感,强化学员党员意识,从而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保持大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组织安排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学校党校指定教学大纲,具体组织安排授课的时间地点、授课老师,考察核定由学院分党校统一组织安排。学院分党校聘请分团委书记倪颖老师作为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班主任,同时要求党建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传达,秩序保障,考察核定等工作。

三、培训内容

1. 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

2. 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知识。学习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3. 在日常学习与生活实际中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四个模范、三个一”作用,贯彻执行“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

四、培训形式

理论学习:由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培训班,采用老师授课与学生课后自学两种主要培训形式,并采取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样化的辅助培训形式。

五、参与人员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共24人。名单见附件。

六、培训安排

 

教学内容

授课教师

时间

地点

开班动员暨第一讲

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党的纪律、作风建设

邓东华

20161020日(周四)

1230—1320

工程实验中心9号楼三楼会议室

第二讲

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王红艳

20161021日(周五)

1230—1320

工程实验中心9号楼三楼会议室

第三讲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

王薇薇

20161031日(周一)

1230—1320

工程实验中心9号楼三楼会议室

第四讲

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刘久斌

20161101日(周二)

1230—1320

工程实验中心9号楼三楼会议室

学习讨论

学党章党史,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优秀共产党员

20161103日(周四)

1830—1920

待定

七、学习要求

1.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此外,需提前十分钟到场,便于考勤工作的开展。如有特殊情况应向院系辅导员递交书面申请,并将假条交予党建办公室考勤人员。

2.学员上课应集中注意,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讨论交流中应积极发言,畅谈体会。课后应积极思考,按时完

成学习心得及课堂任务。

3.学员在理论学习中要服从安排,自觉完成课堂任务,学习心得不得抄袭、敷衍,课外活动中要展现当代大学生发展对象的精神风貌。

4.学员应珍惜和把握参与培训班教学活动的机会,本着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吸取教义,结合实际,争取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八、附件

附件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1017

       附件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