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书)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

一、培训目的

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推进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基本理论教育,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使其深刻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如期举办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二、组织安排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学校党校制定教学计划,具体组织安排授课的时间、地点及内容由学院分党校统一组织安排,培训班班主任由院分团委书记倪颖老师担任,学院党建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考勤,严格管理,做好组织工作。

三、 学习内容

1. 理论学习:以党章为依据,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实践活动:“5个一活动

(一)、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三)、开展一次时事研讨会

(四)、1.了解一位感动人物或者革命英雄,并写一份人物介绍;

2.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并写一份读书笔记;

3.写一份图片评论,图片可以是一件历史事件,也可以是一位历史人物。

(五)、1.朗诵一段党章;

2.创作一首三行情诗;

3.制作一张手绘小报。

要求:前三项必选,每个组员必须参与其中。四五两大项各从中选一项,即每个小组共需完成5项活动,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发挥成员专长完成任务。对于各小组所做的活动最终进行评比汇报,选出优秀小组并对其成员予以一定表彰。

四、学习形式

本期培训班理论课采用传统授课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为学员搭建全方位了解党、认识党的平台。其中,党校兼职教师授课辅导共两次,网络学习必须达8小时。同时,采取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保证学员对所学内容的及时巩固。最后用时事研讨会的方法,让学员在讨论中加深对党相关知识的理解。学习结束后,经党校考试合格,颁发第十四期党校结业证书。

五、学习要求

1. 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每次上课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场,以便考勤工作的有序进行。如果因个人事由迟到,请预先与考勤人员联系,并从教室后门进入。有特殊情况不能到课者,事后应主动将经辅导员签字盖章的有效假条交予考勤人员。

2. 学员应主动接受培养,教育和考察。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听课笔记;课后积极思考,按时完成学习心得;时事研讨会上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学习心得统一用南工程信纸,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字迹工整,页面整洁)

3. 集中授课共两次,对于课上不认真听讲,多次被发现玩手机,无故缺席一次,请假两次及以上,累计两次未完成学习心得者取消参加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的资格。

4. 学员应当把握珍惜参与本次培训班实践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本着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所分配到的任务,并从活动中获得知识、得到锻炼、有所体会,从而在活动完成后提升自身的修养与觉悟,以达到本次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

 

六、培训对象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制为71人,各班自主推荐成绩优异、平时表现良好、思想积极向上的团员作为培训对象,详细名单见附件一。

七、培训安排

教学内容

授课老师

时间

地点

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

王薇薇书记

1122

1230-13:20

A206

明确努力方向

积极争取入党

王薇薇书记

1125

1230-13:20

A201

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汇报演讲

倪颖

1130

(1330-14:45)

待定

结业考试

倪颖

待定

图书馆机房

八、考核办法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期满要参加网上结业考试。结业考试不及格,不予补考并不得结业。凡考试作弊者,一律取消党校学习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学院坚持考察、考评、网上考试相结合的考核原则,通过检查笔记和学习心得以及听取讨论发言,全面考察学员的学习态度、思想政治素质和日常表现,最终以量化考核表的形式对学员的学习做出综合评价。

本次培训结业时,按学员总人数的10%评选优秀学员。党校优秀学员的基本条件是:学习态度认真,按时完成学习心得,讨论积极发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工作等方面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九、附件

附件一: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员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1114

   附件一: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员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