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巡察工作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于5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察。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对省委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等“四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在按照“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完成学校目标任务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部门内部治理情况,着力查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巡察组工作期间,巡察组办公地点在行政北楼203室。为畅通信访渠道,巡察组在至行苑•工程实践中心9号楼一楼电梯口设置联系信箱,还开设了巡察专用电子邮箱和电话: xch123@njit.edu.cn025-86118333,工作日接听电话时间为:80016:30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公告。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办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