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江苏省发电企业火电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赛前培训在能动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23    点击:

7月20日,2020年度江苏省发电企业火电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赛前培训在我校开班,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综合部主任许蓓、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孙正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22个大型火电厂的65名培训负责人、教练和学员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祚键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努力提升自我。院长梁绍华表示将组织好教学、师资和后勤保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争取培训和竞赛的圆满成功。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综合部许蓓主任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在火电企业,全能值班员岗位是电厂运行岗位的核心,其操作水平对确保运行设备的安全、环保、稳定和经济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训,通过培训、竞赛打造出一支适应电力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安全生产部孙正标主任、大唐集团南京发电厂胡明飞先后代表参赛集团和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电力行业协议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江苏省火力发电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赛前的培训和技能竞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7月21日—30日,首期来自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国有大型发电集团的65名参赛学员,将在我校接受为期10天的600MW超临界和1000MW超临界机组赛前理论和仿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