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亲切看望火电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集训人员

发布日期:2020-08-30    点击:

8月21日—30日,2020年度江苏省发电企业火电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300MW以下等级)的参赛人员在我院电力仿真与控制工程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理论和仿真赛前培训。26日上午,学院领导冒着酷暑,亲切看望了正在集训的全体学员和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张祚键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学员和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学员们来到我校集训表示欢迎,对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在暑假期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表示感谢。通过与学员的亲切交流,他详细了解了仿真系统特性和设备状况,关心大家的训练情况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以集训为契机,互相切磋,扎实训练,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他详细了解了全体培训教师的工作情况,希望各位教师克服困难,切实做好集训的服务保障工作,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集训的水平和质量。

通过进一步交流和座谈了解到,学员在短短10天内需要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规范和要求进行认真和高强度的训练,包括熟悉竞赛仿真系统画面、掌握竞赛典型工况、1000多个典型故障处理等。学员充分发挥了电力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着高温天气,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坚持训练。为了争取时间,有学员自备干粮,放弃午休,争分夺秒地钻研和训练。参与集训的教师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克服高温等困难,为了确保集训高质量的完成,他们加班加点对仿真系统软硬件进行了调试;对学员集训耐心讲解和答疑,解决他们学习过程遇到的困难;对学员生活起居精心安排,让学员能够更好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得到了参数单位和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