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8日下午,在至行苑·工程实践中心9-312会议室,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晓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法,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等出席巡察反馈会。

527日至626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院开展了校内常规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列席相关会议,组织民主测评,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晓春副校长通报了我院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提升班子凝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有迎难而上的改革创新精神;要健全工作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单位特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根据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研究意见,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法书记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确保巡察成效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单位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精心谋划、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新的起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抓好制度建设;要保持恒心定力,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以身作则,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祚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上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单位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推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