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热能与动力工程(制冷与空调)(四年制本科)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

本专业培养具备热能工程,动力机械等方面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另开设有: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泵与风机、制冷原理、换热器、制冷压缩机、空气调节工程、热工测试技术、制冷与空调系统自动化、制冷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制冷装置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或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制冷设备、空调系统和热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制造和试验工作及从事空调制冷系统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工作。并能从事各种制冷空调和热工设备或成套装置的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同时还可从事热能与动力工程方面的管理和教育工作。本专业方向学制四年。

本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和江苏省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