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共创未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战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2018年12月19日下午2:30,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的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东华主持。

高校历来是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阵地,进入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地位更加重要,首先,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着力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的新高地。同时,要把握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的新变化,着力打造人才培育的新高地;要应对高校意识形态日益复杂的新挑战,着力打造思想引领的新高地;更要牢记高校是立德树人、培育人才的地方,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上旗帜鲜明、清醒坚定,坚决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渗透,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建立并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交友联系制度,经常共同探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民主治院等方面问题。学院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始终与党委和行政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一致,共谋发展。他们不仅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也为学院赢得了诸多荣誉。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特殊的群众工作,也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一同参加讨论、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多方面、多角度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学院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的历史进程,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民主政治氛围。座谈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